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廊坊法院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集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30 12:39:09 打印 字号: | |

10月28日上午,廊坊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集训在河北高院固安法官学院开班。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政治集训,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集训现场

 马大壮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全面领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航中国,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广泛汇聚了亿万人民创造伟力,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突出重点,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踔厉奋发、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三要结合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推动审判事业创新发展。全市法院要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周强院长、黄明耀院长分别在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学习部署会上提出的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前进动力,强化审判实践,纵深推进“三大工程”,用法院现代化建设维护和保障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人民法院司法服务大局新篇章。

交流发言

集体讨论

 此次政治集训为期两天,采取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方式,实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精要,带动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杜胜利教授授课

哈伯先教授授课

 集训当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政治学院副院长杜胜利教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室主任哈伯先教授,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参训人员进行精彩讲授。

集训现场

 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学光主持集训授课。中院院领导、基层法院院长,中院各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委员和基层法院政治部主任等80余人参加集训。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高佳